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国际交流

拓展国际视野、增进中外交流

10月14日中午12点40分,国际商务系(国际交流学院)邀请到英国伦敦城市大学的毕马克先生举行了一场英国文化讲座,英国伦敦城市大学中华区主管屈敏女士、李斌先生,系副书记刘仿强老师,国际班项目负责人朱红英老师、国际班班主任李佐老师以及2011国际班和国际商务系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毕马克先生讲座的主题是:Globalization—Choice and Strategy。从购物这个生活中最普通的话题开始讲起,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丰富的PPT内容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对于全球化和国际化的思考。强调了增强国际竞争力和拓展国际视野的重要性,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并且就“如何在国外立足”与在场同学展开了讨论。毕马克表示出国之前首先要问清楚自己几个问题,包括“出国为什么”、“出国需要具备什么条件”等等,然后还要努力搞清楚对象国家的国情、风俗习惯,并且学会一系列必要的生活技能。最后,还要能够努力地融入当地的主流社会,融入当地文化,才能更快地适应海外生活。

毕马克先生演讲的精彩内容博得了在场同学的无数笑声和掌声,使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对教育国际化、英国文化、以及出国留学等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