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国际交流

国际商务系(国际交流学院)举行“2011国际班”师生座谈会

9月28日晚上8点半,国际商务系举行国际班动员会议,系主任戴小红教授、系副书记刘仿强老师、系办公室副主任洪伟老师、国际班班主任李佐老师以及报名国际班的学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系公共外语教研室副主任朱红英老师主持。

首先,戴小红主任对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国际班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介绍了学院组建2011国际班“三个一”的初衷,一是为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搭建一个雅思英语学习的服务平台,二是为同学们筑建一条海外留学的便利通道,三是走出一条国际化人才培育的路子。她指出,学院本着“以生为本”的理念,为同学们开展英语等国际化课程的免费培训,通过国际班精心培育金种子,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机遇、明晰目标、分解目标、持之以恒,度过大学三年美好而充实的时光。

随后,刘仿强副主任结合自己的外事工作和出国访学经验,对国际班的学生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他表示加入国际班的学生要有三个方面的条件,第一是有强烈的出国留学深造的热情和坚定的目标,第二是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第三是有家人的理解和经济上的支持,并表示如果具备这三个条件,认真地完成国际班的课程,相信能够在教育国际化的大潮中把握机会,谱写绚烂的人生。

最后,朱红英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际班的课程设置和管理制度,包括学生们普遍关心的学分认定、四级考试、雅思通过率、考勤体系等等,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国际班的操作流程。随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在座的领导一一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

国际商务系通过此次针对国际班学生的座谈会之后,使得所有学生对国际班的设置都有了一个较全面的认识,明确了自身的选择,对国际班的成功举办将会大有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