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就业创业

国际商务系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为了帮助2016届毕业生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引导和教授毕业生应聘面试技巧,指导毕业生正确择业,国际商务系于11月18日在明理报告厅召开了国际商务系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际商务系主任戴小红,浙江海洲商学院院长张锁先生,国际商务系大三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参加此次就业推进会的还有国际商务系全体毕业生。此次会议由国际商务系党总支副书记洪伟主持

在会上,海洲商学院张锁院长以“从平凡到卓越”为主题,分别从求职简历、面试技巧、实习指导三个方面为毕业生上了一堂别具一格的就业指导课。张锁院长在会上分析了好的简历的必备要素,面试必备的五大“绝招”,以及实习期从平凡到超越的必备品质。他希望毕业生们在求职准备期间能够掌握面试的五大“绝招”:一是要充分了解公司简介、企业文化、行业特点等,做到求职就业的“知己知彼”;二是注重自我介绍的逻辑性和真实性;三是在面试的过程中要表现出与岗位要求相符合的特征;四是要学会问问题,与招聘单位进行有效良好沟通;五是要积极的与用人单位保持联系,及时跟进结果。此外,张锁院长还告诫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在求职和工作中要勤学习、肯学习,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小事做细大事做好才能在工作中实现从平凡到卓越的进步。

国际商务系主任戴小红在会上介绍了当前国际商务系毕业生的情况,继而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戴小红主任强调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做为毕业生依然要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就业。一方面,要积极主动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另一方面是要做好经受挫折的心理准备。此外,求职面试还要掌握必备的面试技巧,这样才能面试的中脱颖而出。

国际商务系2016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的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本次就业推进会的顺利召开为毕业生分析了就业形势、提供了就业指导,指导毕业生正确择业,同时也为推进2016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