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教学管理

我系教师参加全国高职院校报关专业骨干教师实践教学培训会

 

2016113日,国际商务专业教师化忆劼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全国第二期全国高职院校骨干教师实践教学培训会,会议在重庆举行。此次会议由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委员会主办、重庆管理职业学院与北京智欣联创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由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郑俊田教授、副秘书长张援越教授,以及全国22所高职院校近40名报关专业骨干教师一同参加此次培训会。

这次的培训会邀请了上海海关学院专门从事海关业务培训的顾佩军教授,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的张援越教授和我系国际商务专业教研室主任肖旭等一些有专业背景以及实践经验的专家来授课,分别对《自由贸易区海关监管服务的改革创新》、《报关专业新形势下的招生与教学策略》和《跨境电商专业教学与实训体系建设研究》这三个方面做了深入且详细的专题探讨。

主办方在安排了专业的课题报告之后,带领与会人员前往重庆西部物流园区,并参观了渝新欧的铁路起点。重庆物流园区企业代表也带领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重庆跨境电商公共监管仓和整车口岸进口车展示中心。在西永海关,陈竹关长带领我们参观了重庆西永海关监控中心、查验现场、跨境电商保税仓及报关服务大厅,并详尽的向大家介绍了西永海关现行规模及通关改革情况。

通过这次培训,我系教师不仅了解到报关专业以及相关通关方面的前沿信息,也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以后需在专业的研究和人才的培养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