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就业创业

国际商务系2017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暨就业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6年11月21日,国际商务系2017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暨就业工作推进会明理报告厅隆重举行。国际商务系主任、党总支书记戴小红国际商务系副主任张海燕国际商务系党总支副书记洪伟、系辅导员以及全体2017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推进会。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特邀行业专家阿里巴巴国际站阿里巴巴1688网金牌讲师吴敏超2017届毕业生做外经贸类岗位的就业指导。

会上,国际商务系主任戴小红书记对新形势下顶岗实习工作中所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并对2017届毕业生就业择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在思想和心理上做好就业准备,重视顶岗实习是就业和择业的前提。二是希望毕业生能够合理定位,找到个人的职业目标;三是希望毕业生能端正就业态度,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主动就业,把握机遇;第四是希望大家能利用一切资源推销展示自我,找到自身的职业发展方向。洪伟副书记在会上发表讲话,建议同学们将工作对个人的发展和成长统筹起来,对于每一份工作能够长远地考虑,重视就业工作,树立正确就业观,强化就业意识,充分做好就业准备,积极参与到就业工作当中来。在推进会上,张海燕副主任还针对顶岗实习的工作要求以及毕业实践综合平台的相关内容作了详细的报告。 

    阿里巴巴国际站阿里巴巴1688网金牌讲师吴敏超在会上为2017届毕业生做外经贸类岗位求职就业指导,他分别从中国电商的现状、中国电商未来、外贸企业需求人才标准以及应届生应具备的素质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外经贸类行业的就业形势和人才需求标准。吴敏超还强调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职场形象、过硬的的综合素质、良好的商务礼仪和沟通能力是当前外经贸类行业亟需的人才。会后,吴敏超讲师与2017届毕业生进行交流,对每位毕业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并针对就业择业为同学们提供了诚挚的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