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新闻

国际商学院举行新加坡留学讲座

14下午,进一步推动学院国际化建设,拓宽国际视野,学习国外先进的教学管理经验,国际商学院9317举行新加坡留学讲座。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洪伟,学校质量办副主任张国民就其在新加坡三个月的访学进行了学术讲座。讲座由国际商学院院长戴小红主持,国际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洪伟讲座的题目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新加坡职业技术教育特征及启示,从教学实施、师资建设、学生活动、校园环境、质量保障、终身教育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新加坡以学生为中心的新加坡职业教育特征。接着洪老师提出了新加坡教育启示他指出对于中国的职业教育,要优化人才培养,落实优质职业教育资源供给;提升师资队伍,保证高质教学质量与社会服;,适应全球发展,推进国际化办学要素建设;美化校园环境,增强校园全环境育人功能;强化终身学习,推进新时代学习型社会建设。通过借鉴融合,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连年,提高我国职业教育的质量

张国民讲座的题目《南洋理工学院的质量管理策略》,从有效的管理系统、市场导向的课程开发与设计、健全的企业与国际联系、胜任与敬业的职员、有效的教学与学习系统和持续不断的转能开等方面介绍了南洋理工学院的质量保证策略他指出南洋理工学院课程教学具有教学内容组织适切性教学三者目标设计的一致性、课堂教学师生交互的充分性、教学模式注重学生学习的参与性、教学评价关注学习目标的达成等特点。对我们的课程教学保障课程育人载体的时效性、保障教师教学能力的综合性保障学生学习体验的持续性等方面有着十分有益的借鉴意义。

会上参会老师讲座教师进行了交流。据悉,洪伟、张国民二位老师参加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班项目,20179120171130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了三个月的访学。

(洪伟讲话)

(张国民讲话)

(全体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