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动态

蓝思分级阅读平台年度使用初显成效

2018年新年伊始,蓝思分级阅读平台发布了年度分析报告。报告从学生的测试Lexile值、日常使用、使用习惯、学习时长及时间分配比例、学习内容、试题准确率、阅读水平数值变化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报告数据收集及展示。每月学生的登录次数逐月增加,12月已经累计登录系统共11739次。10月全体学生花费在activities总时长为:2342h11月全体学生花费在activities总时长:4771h12月全体学生花费在activities总时长:4736h;共统计607名有效学生数据,Lexile增长人数为337人,占比55.5%79Lexile值下降。根据上图所示,12个班级Lexile值整体呈上升趋势,学生Activities完成率占比及有效完成数量都是在逐月增加,证明学生阅读能力在逐渐提升。分级阅读系统每学年会有三次定级测试,我院在201710月进行了初次定级测试pretset,期中定级测试interim-test将在新学年开学后即20183月份进行,具体日期可根据学院时间进行具体确定。

201710月开始,国际商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在《基础英语》课程的指导下开始使用蓝思分级阅读平台进行辅助英语学习。《基础英语》课程组在学期伊始,在蓝思分级阅读的网站上给学生进行了学生阅读水平定级测试,每个学生都获得了一个反映自己实际阅读水平的蓝思值,接下来,系统将根据学生的个体情况,为学生推送适合其水平的英语文章。600蓝思值以下的学生,每周须完成6篇有效阅读,600蓝思值以上的学生每周须完成6篇有效阅读。根据学生的表现,系统将动态记录其阅读水平的提高,每月月初将更新评分。《基础英语》课程规定学生必须完成有效阅读篇数,方可获得课程总评中的30%

通过使用蓝思分级阅读平台,学生的英语阅读水平得到了训练和提高,有效弥补了课上时间不足的缺陷。同时,此平台的使用和《基础英语》课程的教学和考核相融合,线上线下互动,很好的浓厚了英语学习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