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动态

食,法之风情

    2018年4月18日下午14时30分,由国际商学院主办的“沙龙|法国美食与烹饪”活动于光大教学楼9417教室举行,国际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吕希,国际商务教研室老师方叶以及国际商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老师徐雨雯参加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商务英语教研室老师徐雨雯讲授。

             

                                (图为徐雨雯老师在授课)

    首先,徐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可丽饼的做法步骤,并进行任务分工,漏勺、搅拌、煎,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絮地开始。可丽饼的做法虽简单,但每一道步骤却是极为精细讲究。若有一步出错,便是无法成功的。随后,徐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法国的美食,如马卡龙、玛德琳蛋糕等,并讲述可丽饼与玛德琳蛋糕对法国家庭的重要性。最后,同学们与老师一同整理了活动场地。

            

                        (图为老师再为同学们展示烹饪经验)

    哲学家们常说:于一滴水中见大海,于一粒沙中见宇宙。在我看来,于一道法餐中便能见其文化,一种精致浪漫的文化,如食橄榄,回味无穷。相信今天的活动定是让同学们收获颇多!愿同学们能从细微处入手,做一个精致浪漫的人!
                

                                               (图为烹饪的食品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