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动态

国防意识,需加强

    为加强国防教育,提高国防意识,2018年4月19日晚上18时整,国际商学院2017级学生军事理论课于明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军训团团长黄中梁为国际商学院全体大一学生授课。     

            

                       (图为2017级学生军事理论集中授课)

    活动伊始,黄老师以“2018年4月18日发生的国事”为开头,展开论述,指出同学们应关心时事新闻,关注国家大事。随后,黄老师指出要学习毛泽东军事思想并将其贯彻到实际生活中,不断推动社会的进步。紧接着,黄老师从战争的起源和根源、战争的本质和目的、战争的性质及对战争的态度三方面对无产阶级战争观进行讲解。最后,黄老师从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上指出,做任何事都要提前做好准备,不打无准备之战,并以毛泽东军事思想的历史地位为结尾,指出其思想、典范、精神都需要同学们不断学习,以此提高自身素养。  

             

                                   (图为黄中梁)

    愿同学们能认真学习毛泽东军事理论思想,并将其贯彻到学习生活中,推动学校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