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动态

第一届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协同创新论坛暨跨境电商课程标准论证研讨会在杭州玉皇山庄隆重召开

201915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省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第一届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协同创新论坛暨跨境电商课程标准论证研讨会”在杭州玉皇山庄召开。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外联部部长武长虹、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郭福春出席会议,浙江省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全体成员和来自跨境电商、跨境物流、跨境金融支付行业、高校的80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戴小红主持会议。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致欢迎词,她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成果和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以来服务政府决策、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的实践及已取得的系列成果。她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不断探索校企合作路径与载体,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向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教学创新、国赛省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研讨会对推进行业协同创新和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他强调浙江跨境电商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强劲势头,应从“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加快发展国际物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方面推动跨境电商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外联部部长武长虹做主旨报告。她围绕“坚持政府、企业、高校、社会多方联动,构建全球最优人才生态圈”“重视跨境电商人才储备”“力推跨境电商人才社会化培养,加大企业培训支持力度”等维度展开论述。她希望多方同心协力、通力合作创造人才生态圈。

随后进行了产教合作签约仪式和特聘专家聘请仪式。

专家报告阶段,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OO韩杰以《跨境电商发展现在和未来》、杭州乐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薇以《供应链---跨境电商的根基》、百世物流国际业务事业部跨境电商部高级经理汪兴阳以《跨境电商物流模式与行业痛点》、杭州峰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姿以《数字化与传统外贸转型升级:痛点与案例》、PingPong FX事业部总经理、(中国)研究院副院长刘维泉以《跨境电商支付结算和金融服务与行业痛点》、易仓科技华东大区经理康山以《物流行业趋势现状及解决方案》为主题做了发言。

跨境电商课程标准论证阶段,课程论证专家和课程负责人对《跨境电商B2B基础》、《跨境电商B2B实务》、《跨境电商物流》、《跨境电商营销》、《跨境电商客服》、《跨境电商支付》等六门课程进行研讨和论证。与会专家们结合最新的行业动态,积极建言献策,从不同的角度对课程进行了点评、讨论和互动,共同探索跨境电商系列课程标准的新机制。

此次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协同创新论坛暨跨境电商课程标准论证研讨会围绕跨境电商相关领域研究,探索了跨境电商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之路,夯实了专业和企业交流的平台基础,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和反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