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国际贸易专业群发展专家咨询会

317日上午,学院召开国际贸易专业群发展专家咨询会,邀请行业、企业专家为我校国际贸易专业群发展建言献策。校长郑亚莉教授出席会议,原商务部人事司孙元勋巡视员、全国外经贸行指委常务副主任王乃彦教授,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刘宝荣副会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邢晖主任、南京世格软件有限公司张亮总经理、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韩杰等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我校国际贸易实务专业首席专家章安平教授主持会议,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国际商务、会展策划与管理等专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郑亚莉校长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国际贸易专业群建设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在各位专家大力支持下,国际贸易专业群取得了一系列专业内涵建设成果。但成绩只代表过去,如何顺应我国传统国际贸易产业转型升级、跨境电商迅猛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行业发展新趋势,培养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外贸技术技能人才,如何构建基于教学诊断与改进的专业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整体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实现专业高质量发展,国际贸易专业群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20192月,国务院颁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文)》提出,到2022年,我国将建设50所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骨干专业群。去年12月我校党代会提出打造新时代全国高职教育标杆校的宏伟目标,今年3月初她在教代会中作了题为《扎实推进省重点校建设 奋力创建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工作报告,提出争取入选首批国家高水平高职学校,争取2-3个专业入选国家高水平专业群。我校国际贸易专业群已站到历史发展的关键节点,为此召开此次专家咨询会,希望各位专家给予国际贸易专业群的发展出谋划策,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章安平教授以《产教深度融合 校企紧密合作 建设高水平国际贸易专业群》为主题,从专业群建设基础、专业群建设目标、专业群建设举措三个方面,向各位专家介绍我校高水平国际贸易专业群建设思路。

与会专家认为我校国际贸易专业群建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他们表态将全力支持我校高水平国际贸易专业群建设与申报工作。随后专家们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大局出发,结合国际贸易最新发展形势,从战略和战术上对我校高水平国际贸易专业群建设与申报工作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