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动态

我校与浙江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一届跨境电子商务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杭顺利举行

在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浙江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我校与浙江外国语学院共同发起,面向全国本科和高职院校的教师和学者的第一届跨境电子商务可持续发展论坛于725日在杭州星都宾馆隆重召开。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武长虹部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郑亚莉、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环宙、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兼秘书长戴小红以及来自全国33所高校的教师参加本次活动。郑亚莉校长、张环宙副校长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戴小红院长主持了第三阶段会议,并做了《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方向的课程建设》主旨演讲。


郑亚莉校长首先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成果以及学校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各项可喜成绩做了介绍。其次,她与在座的领导和教师分享了学校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发展方面的三点经验。第一,产教深度融合打造命运共同体。学校依托行业领军企业,构建协同创新发展的生态圈,通过人才培养、应用技术研发、标准开发等形成命运共同体,有效促进产教深度融合。第二,高素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需要良好的发展平台。通过原创研发设计全国首个省级跨境电商技能大赛项目,利用现代学徒制和英才培养计划,促进跨境电商师资培养和个性化人才培养。第三,高水平师资队伍是高水平专业群发展的重要保证。学校拥有一支跨境电商高水平师资队伍,有效保证了我校重大项目的事实和推进。



最后,她表示本次论坛的召开对构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生态圈、促进高校与政府、行业和企业深入合作,对培养高质量的跨境电商人才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她期待本次论坛取得丰硕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