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动态

校企合作育英才,跨境电商赢未来——第二届多语种跨境电商专员现代学徒班开班暨拜师仪式顺利举行

8.jpg20199181530分,浙江金融职业学校国际商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主办的第二届多语种跨境电商专员现代学徒班开班暨拜师仪式于光大教学楼9205教室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郭福春、国际商学院副院长肖旭、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洪伟、商务英语专业主任张敏、教研室副主任胡囡囡及20名第二届多语种跨境电商专员现代学徒制学员。出席本次活动的企业嘉宾有深圳利朗达科技有限公司、德国易北河有限公司、杭州峰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奋展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杭州森帛服饰有限公司、杭州鲸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深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2017级班主任列席参加。本次仪式由商务英语专业秘书及学徒班班主任徐蕾主持。

本次仪式分为七项议程。

第一项,郭福春副校长为此次活动致辞。首先,郭副校长代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向第二届多语种跨境电商专员现代学徒班开班暨拜师仪式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出现代的职业教育以就业为导向,来培养优秀人才契合行业企业的基本需求。因此行业企业要全程介入到人才培养中,把实践性要求与就业环境移植到课堂就业上来,同时要从综合素质角度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后,郭副校长希望第二届多语种跨境电商专员现代学徒班能够总结第一届的经验与不足,在不断求新探索中获得提升。

第二项议程,三方协议签约。学校代表、企业代表和学生代表在学校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达成共识,并签约成功,为后续学徒班相关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三项议程,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洪伟为企业师傅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第四项议程,拜师仪式。 学徒代表们纷纷上台为自己的师傅献上拜师礼品,表达对师傅的敬意与感激。

第五项议程,杭州森帛服饰有限公司代表吴小春作为合作企业代表发言。她提到由于企业对人才的渴求与要求更高,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因此要将培养提前,提前塑造人才,企业与浙金院探索与磨合,达到有助于高校、企业与学生的三赢合作方式。最后,吴小春代表企业祝愿浙金院能够宏图更展,再谱华章,培养出优秀的人才。

第六项议程,国贸172班的张嘉豪同学代表学徒发言。他认为学徒制项目是连通学生与企业的便捷桥梁。他结合自身经验与心得,希望各位学徒都能够坚持谦虚的态度,保持好奇心,戒骄戒躁,主动接受新事物,认真思考疑惑,勇敢克服困难,成为独当一面的“职场人”。

第七项议程,国际商学院副院长肖旭做总结发言。首先,肖旭副院长就学徒们今年的绩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眼中要有活,主动问,主动学,为企业创造效率;二,手中要有艺,若要立足,就要善于总结与提升,做一个实干家;三,心中要有人,要懂得感恩,感谢学校、企业、导师与同事。最后,肖旭副校长祝愿各位企业家在旺季大卖,学徒班一切顺利,创造出卓越成绩。

仪式结束后,分别召开了企业代表座谈会和学徒班第一次班会,分别由肖旭和徐蕾主持。座谈会上,肖旭听取了企业对于学徒班的建议,向企业提出了制定培养培训计划的要求。班会上,徐蕾向学徒介绍了班级管理制度,请同学签下进班承诺及安全承诺书,并回答了学徒的提问。

多语种跨境电商专员现代学徒班从多方位视角透析跨境电商人才,为我院跨境电商教育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考,也为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做出了大胆有益的尝试。在学校、企业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国际商学院接下来会加大改革力度,全面提升紧缺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水平,为行业企业提供优质的跨境电商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