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新闻

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员参加跨进电商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研讨会

2019116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在上海举办了跨境电商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职教20条”和《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实施方案》,以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正式进入中高职业专业目录为契机,打造跨境电子商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推动“三教改革”和“产教融合”。参加会议的有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许应楠、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经济管理分院院长金贵朝、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李医群、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建、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监秦刚强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类专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老师。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戴小红作为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应邀参加了会议,并担任本次研讨会的主持人。


研讨会由仲泽宇副会长致欢迎词,许应楠副秘书长、金贵朝院长、李医群教授、秦刚强副总监等五位专家分别就跨境电子商务新专业的专业建设、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课程开发、实践教学体系设计的理念、路径和方法作了主题演讲,与在座的专家、教师分享了本单位的实践经验。既为高校如何开展跨境电商新专业的要素建设会拓展思路,也加强校行企、校校、本专科之间的合作。


本次研讨会结束后,戴小红院长及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参会成员还将继续参加“2019年中国出口论坛暨数字贸易大会”和进博会主场馆的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