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生中心

【深化爱生节】零距离倾听,面对面沟通——校长郑亚莉与国商学生亲切座谈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校“爱生”理念,关注学生成长、成才,以全面了解学生发展过程中的需求。11月28日18时,校长与学生面对面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多语种班和培优班学生座谈会于行政楼509会议室顺利举行。郑亚莉校长与同学们面对面,亲切交流。深入走近国际商学院多语种班和培优班同学,关心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

  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语言学习中的困惑与困难,例如课下的线上资源还不够丰富,课外的体验活动还不够多等。

  郑亚莉校长表示,能和同学们聚在一起座谈非常开心。对于同学们的困惑,郑校长进行了耐心解答,也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郑亚莉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与老师们多沟通多交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郑校长用生动的事例告诫同学们学习语言的重要性,在当今国际交流日益重要的主流背景下,要重视语言的学习。郑校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学会坚持,一个人只要自己努力,有勇气,有目标,就一定会成功;学会付出,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同学们都有潜质有潜力,只要肯付出,一定会有收获。郑校长语重心长地关心同学们在校生活,和同学们强调,身体健康同样非常重要。最后郑校长用一句话来勉励同学们:一是锻炼身体,二是看书学习,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本次座谈会切实践行了我校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夯实了我校爱生基础,进一步增进了师生情谊,彰显出我校立德树人工作的蓬勃生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