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动态

党委书记周建松到国际商学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11月24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建松来到国际商学院,以《正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国际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宣讲会。宣讲会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洪伟主持。

周建松首先从“什么是中央全会、改革开放以来历次中央全会主要讨论的议题、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研究了啥、历届六中全会定了哪些大事、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决议》的重要性”六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随后,周建松审议通过两个文件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的重要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个明确’、全党四个必须、党中央的一个号召”这十大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精彩解读。周建松指出,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求真务实、创新实干,为实现“十四五”建标杆、扩校区、升本科三大任务而努力奋斗。

书记强调,全体教师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学习,并努力学以致用。特别是通过学习,在拥护两个核心、做到两个维护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上更有作为。在对国际商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后,周建松向学院提出七点建设性意见:一是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努力按照“本专业群建设全国争C位、双高建设全国保前一、各项工作全校走前列的要求”锚定目标再努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思政教育和团队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四是要关心关注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特别是职业教育高质量政策要求和国家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新要求;五是要关心参与我省职业教育改革的新动态;六是要关心关注我国教育领域党建、思政、三全育人、团队建设、教师发展、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生技能大赛等各项项目申报和赛事安排,努力为学校争取更大荣誉;七是要在国际化方面积极探索并走在前列,真正成为全球职业教育国际商学院的标杆。

周书记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学术深度,讲述精彩生动、深入浅出,指导我院教师们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了教师们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教师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