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生中心

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第三期数贸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413日下午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第三期数贸班开班仪式于9305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国际商学院院长兼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院长章安平国际商学院副院长肖旭、刘一展阿里巴巴孙孟洋经理南京瀚海集团于斌总经理国际商学院各专业主任以及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第三期数贸班成员

阿里巴巴经理孙孟洋发表讲话。她向数贸班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向学校、学院领导给予数贸班的支持和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讲到尽管跨境电商B2B已非新潮行业但是它有着深厚的外贸行业基础和广阔的数字贸易新增市场仍是跨境电商行业中的领头羊。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的开设,就是要继续在这一领域深耕下去,培育更多的专业人才,不断促进行业发展她对本期数贸班的成员给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此次学习,迅速成长为行业优秀人才

南京瀚海集团总经理于斌发表讲话。他指出,自数贸班开班以来很多同学从中找到了职业新方向、发展新赛道、人生新征程,为行业输送了大量具备专业素质、拥有高端视野、敢于应对挑战的优秀人才他也向第三期数贸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的和衷心的祝愿。

章安平刘一展肖旭为学员代表佩戴徽章

学员代表余佳佳发言余佳佳向学校和阿里巴巴、南京瀚海集团等数贸班搭建方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为有志于数字贸易的青年学子提供了专业、综合良好的学习机会和发展平台。余佳佳表示加入数贸班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学员们将无比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身水平丰富自身实践经验收获更多外贸行业从事者的信心,争取早日成为行业砥柱。

来自南京瀚海集团的班主任代表史欣欣发表讲话她表示数字贸易学院将一直致力于为学员们提供更专业的指导、更宽广的平台、更全面的支持,帮助大家更快走上工作岗位期待疫情得到控制后能与大家展开线下交流

最后国际商学院院长兼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院长章安平以“从13”为题,做了精彩报告他指出,数贸班的创设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重大创新与突破数贸班能够从第一期走到今天的第三期,是几代数贸人创业干事、辛苦育才的不懈努力和始终坚守结出的硕果。当今时代善于借助平台优势、敢于立在时代潮头,是实现发展的关键。数字贸易日益获得国家、社会、行业的重视数字贸易人才培养正当其时、恰逢其势,数贸班的学员们必须抓住机遇、努力学习、突破自我、实现价值;要以更高标准、更高目标、更高水平来约束激励自己;要不断培养国际视野、世界胸怀,通过专业的数字化培养把自己全面打造成复合型数字国际贸易人才最后,他希望通过0.5+0.5+0.5”的三段式系统性培养学员们能成为有追求善思考能奋斗的人通过自身努力成就精彩人生

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第三期数贸班开班仪式在一片轻松活跃的氛围里正式拉下帷幕,希望各位同学在新的学习路途上勇往直前,尽情享受数字贸易的非凡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