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动态

国际商学院1-3月校友活动简报

国际商学院积极开展优秀校友走访工作


3月18日,国际商学院院长章安平、副院长肖旭2位老师走访浙江新大集团校友丁涛同学,了解外贸发展新趋势,外贸单证岗位新要求,同时了解新大集团今年的用人需求,帮助我校今年毕业生对口就业和优质就业。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校友来访我院进行交流活动


32日下午,我校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2017届校友陈学超偕同杭州兰鲸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振、副总经理李雍一行三人来校交流,会展专业主任金方增、副主任张万里接待了来访嘉宾并于9314-9316教室举行了交流会。

会上,兰鲸公司负责人与学超校友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以及招聘需求,表达了跟学校开展人才培养与课程合作方面的意向。金主任代表学院和专业热烈欢迎校友与企业的来访,同时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期待,希望双方能通过本次校企交流推动具体合作项目的落地。随后,双方就新形势下的人才培训、品牌推广与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交流活动由会展专业校友发起,是促进校企合作的重要形式,对校企双方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推进产教融合,有着积极的意义。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来访我院积极参与研讨会


3月5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邀请了外贸行业专家,教育专家在泰隆206智慧教室召开了“专业工作任务和职业能力分析”。职业能力分析会由华东师范大学宾博士主持,外贸行业专家头脑风暴,通过专业细致的讨论研讨数字贸易背景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工作任务和职业能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邀请的外贸行业专家队伍中,其中有两位是我们国际商学院校友,她们是国贸11(5)的沈芳和毛龙莹。两位校友目前在杭州同富云商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外贸业务主管,工作扎扎实实,在岗位上表现出色,获得过所在单位年度优秀员工,年度个人销售冠军,破亿先锋队等荣誉。经过多年的外贸岗位历练和经验积累,两位校友获邀参加本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工作任务和职业能力分析会,通过一天的研讨,最终与其他行业专家一起帮助制定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工作任务和职业能力分析(初稿)”,为今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人才出了一份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过去10余年为外贸行业、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了数千优秀的外贸一线专业人才,沈芳和毛龙莹两位校友因为母校的培养而成长成才,对于此次很回到母校出一份力,两位校友表示深感荣幸,对于母校取得的众多成就表示由衷的高兴,表示只要母校有需要,她们随意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