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生中心

国际文化节闭幕式暨游园会|浙金院里看世界,文化交流无国界

68日下午,“领文化魅力 绽多彩神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十一届国际文化节闭幕式暨游园会于恒升路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刘仿强,捷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海燕,国际商学院院长章安平,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洪伟,国际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王舵,国际商学院辅导员施瑶、洪希彦、余舒妍、张正阳、汤佳芸、沈楚颖以及国际商学院各专业教师。

这里有各国的异域风情,各式各样的有趣小游戏。在这里,各国的文化交织在一起,共绘缤纷画卷。来体验比利时的精美泥塑,品品英法茶酒文化,或者在樱花树下许愿,去俄罗斯体验不一样的套娃,再去尝尝外国留学生们亲手烹饪的来自她们家乡的美食。在国际文化节上,展现世界文化魅力。

精彩的走秀表演,是多元文化的深度互动、和谐交融。在华服之下,是世界多国文化的激情碰撞。

在各个摊位上,精心装饰的展示区散发着浓厚的异国风情,身着各国特色服饰的学生摊主们向络绎不绝的学生和老师们解说各国文化知识,以及文化小游戏规则,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共同荟萃世界文明之美。

国际留学生们也在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他们的热情。

音乐舞蹈同样也无国界,吉他、架子鼓的完美结合,奏出世界共赏的曲风,真正做到了音乐文化的交融。

在灵动和活泼之中,我们舞蹈,我们歌唱,我们交流思想,我们融汇古今中外。在国际文化节上,我们多了一份对多元文化的理解与包容。在交流中,在平等、友好、热烈的氛围中,我们领略着、欣赏着多元文化的风采。

通过本届国际文化节,同学们在了解各国文化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性和主动参与性,也促使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坚定文化自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激发青年学子们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拓宽国际视野,培养和提高全球意识、多元思维认知与跨文化沟通能力,传承和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