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生中心

国际商学院召开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为深入落实学校专业发展工作总体要求,构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612日下午国际商学院于光大教学楼9425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和嘉宾有杭州琴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光炜海盟控股集团运营总裁倪华芬杭州衣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卫清杭州司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茹宝杭州海阔之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冰,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务系主任高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主任韩沈超国际商学院院长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群负责人章安平,国际商学院副院长、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主任肖旭,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任刘一展国际商务专业主任王靖商务英语专业主任张敏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主任金方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副主任范越龙,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副主任王琼。本次会议由刘一展主持。

会上,章安平教授强调,针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日趋紧张复杂各类人才紧缺,各大企业竞争激烈的客观情势,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需要与时俱进地完善与强化。他衷心地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希望在专家的指导下,合力将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规范、更有效。

刘一展详细汇报我院专业分布结构以及相关调研情况。她指出,我院历来重视对专业进行精准的岗位定位,明确人才培养方向。面临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技术、新模式和新趋势,我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工学结合职教特色,深化“双元育人 书证融通”高素质数字国际贸易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刘一展进一步介绍了我院各专业的具体培养方案实施计划。

王靖、金方增分别介绍了国际商务和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的现阶段主要情况与培养方向,结合专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形势政策变化,详细说明了两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变动点与优化点。

会上,杨光炜、倪华芬、倪卫清、茹宝、李姿、韩沈超、高超,从企业家和用人单位的角度出发,为国际商学院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意见。为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进一步完善指明了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