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就业创业

国际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就业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应对就业形势,切实保障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稳定推进,6月22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在9429教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洪伟主持。

图片

洪伟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教育教学的大事,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关心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抓好学校与企业的就业工作”的要求扎扎实实落在实处。他对今年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发挥各级力量,保证就业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进一步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寻找资源,寻求就业岗位,借助政策协同的力量,通过校友的力量,推动就业工作多渠道发展;三是成立工作组,每个专业的就业工作人员都要积极投入到学生就业工作中来,关注就业进度,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完善服务体系。洪伟强调,就业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事关每一个学生家庭的切身利益,各专业要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

图片

院长章安平对学院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示高度认可,进一步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就业形势,对2022年就业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他强调,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列入学院近期重要议事日程,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完善就业工作联动机制,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求职观、就业观,提高就业育人实效;要落实“一把手”工程,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教研室要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市场化就业主渠道、用好政策性岗位,全方位推动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要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将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做好就业精准帮扶、招聘组织和服务、就业质量预判和跟踪调查等各项工作,充分体现就业工作“温度”;要完善就业统计与反馈机制,及时了解掌握毕业就业情况,强化政策激励和作风建设,突出结果导向和过程考核,确保就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图片

最后各教研室就业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汇报了目前的就业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就一些疑难问题做充分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