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国际交流

国际商务系(国际交流学院)积极筹备“第二届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文化节”

为了进一步推进教育国际化,营造浓郁的国际化校园文化氛围,提升了高雅的校园文化品位,国际商务系(国际交流学院)将于2012年4月举办“第二届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文化节”。

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的准备工作于2011年底开始正式着手。在经过多次讨论会议确立初步方案之后,确定以小组形式进行分工合作。为了确保活动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每个活动的策划于寒假期间都基本完成,这给后期工作提供了大量的修改时间,也更加保证了活动的质量。

国际商务系系主任戴小红教授、系党总支副书记谢峰副教授非常重视本届国际文化节的开展,多次与活动负责老师一起讨论策划。在指导老师朱红英、洪伟、韩玲、凌来芳、申德安、张霞霖、贾文捷等众多优秀老师和英语协会的积极协助下,第二届国际文化节已基本确立活动流程。在保留了首届文化节的优秀活动基础上,国际交流学院更是取长补短,推陈出新,隆重推出“海归教师话欧美留学”、“台湾交流生学习交流”等文化论坛新板块,体现了英语教学改革新思路,进一步拓展国际化视野。

此外,在第二届国际文化节中,将首次开展以宣传画册的方式对活动进行宣传。其中,画册包含了对本届文化节的节目介绍和历届文化节的精彩回顾,让同学们能更生动形象的了解文化节的内容和意义,从而更加有兴趣加入其中。

国际商务系正在积极筹备第二届国际文化节,预计在三月下旬将完成所有的活动的宣传及报名工作,四月份将正式开始活动的实施。相信丰富多彩的文化节,定能让广大学子们在一个浓郁的语言环境里,畅游英语文化海洋,感受异域风情,尽情享受英语带来的乐趣。

据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文化节始于2011年4月,首届国际文化节共吸引了全院1000多人次和各系部参与该盛会,为校内外英语爱好者提供了大量学习英语的机会与展示才华的舞台,对陶冶学生情操,拓展国际化视野,激发英语学习兴趣等多方面产生了显著的影响,深受全院师生的好评。

附件:本届文化节共有五个活动组成,具体安排如下:

4月1-5日    活动之一:英语朗诵大赛  主题:“寻找最具魅力的声音”

4月6-10日  活动之二:文化鉴赏  主题:“了解英美文化差异”

4月11-15日 活动之三:词汇竞赛  主题:“我爱记单词—Hot Word” 

4月16-25日 活动之四:英语系列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