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国际交流

国际商务系(国际交流学院)推进教育国际化系

一、组建“2011国际班”

在学院领导统一部署、指导和各部门积极支持下,在国际商务系(国际交流学院)管理层及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浙江金融职业学院“2011国际班”组建工作圆满完成。

本届国际班采取虚拟培优班形式组班,即:学生在修读本专业课程的同时,在课余时间集中修读以雅思(IELTS)为核心的英语课程,要求雅思成绩达到6.0,单科成绩5.5,参与我校与英国伦敦城市大学“3+1+1”合作培养项目。“2011国际班”生源主要来自国际商务系、金融系和保险系等部门的2011级新生,于10月26日正式上课,课程开设年限为三年。其核心课程由我校国际商务系曹深艳、朱红英、张万里、李佐、贾文捷、外教等专任教师及出国留学培训机构的行业资深教师共同完成教学。

国际班和未来英国伦敦城市大学的留学学习具有以下优势:

1、原专业学习与国际班课程两不误,解除家长后顾之忧

学生仍旧在原专业学习,利用空余的时间参加国际班的课程,不仅能够强化自身的专业知识,同时也能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英语水平,解除了家长对于专业知识学习的担忧。

2、全面、系统的雅思培训,确保雅思高通过率

专业化的雅思培训,确保雅思英语的培训质量和高通过率,为学生出国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3、国内外名师联合授课,国际化精品教育典范

学校委派各专业学科教学骨干,资深教师担任教学任务,并配备专门的班主任进行管理,能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定期与家长沟通。国际班采用严格的学生管理体系与管理制度,课程设置严谨、教学设施完善,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和欢迎。

4、国际认可的学位证书,奠定未来成功之路

通过雅思6.0考试和国内外“3+1”两个阶段的学习并完成全部课程的学生,可获得英国伦敦城市大学颁发的国际承认的本科学士学位;希望继续深造的学生,只需再攻读一年即可获得相关学校的硕士学位文凭。学生可以根据个人意愿寻求在海外工作机会,也可回国发展。

5、数十个热门专业,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

目前国外可选学校为英国伦敦城市大学,根据学院的发展可选择的院校还可能不断增加。学生在国外大学可选择的专业也非常广泛,包括国际贸易、国际金融、英语、商业管理、市场营销、会计、财务管理等专业,就业前景广阔。

“2011国际班”的成立将成为我院教育国际化务实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

二、国际化发展专项课题立项

    国际商务系(国际交流学院)5项课题被立为2011年度院级国际化发展专项课题,目前正在进行中:

1.构建国际班的实践与探索               负责人     朱红英

2.学院英文网站的建设与研究             负责人     陈玲敏

3.国际交流学院英文网站建设与研究       负责人     洪伟

4.建设双语校园环境,营造国际化校园氛围 负责人    胡囡囡

5.浅谈外籍教师在高校国际化路径中的作用    负责人     王慧盛

三、双语教学改革试点课程

1.双语教学改革试点课程:

     国际市场营销      负责人    王婧

     国际贸易法律法规  负责人    刘一展

2.全英语教学改革试点课程:

     商务英语          负责人     蒋景东

     商务英语写作      负责人     王娟萍

     商务英语口语      负责人     张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