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国际交流

国际文化讲堂系列讲座之走近英伦文化

5月21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在光大教学楼9320举行了第三次国际文化讲堂系列讲座,其主题为“走近英伦文化”。担任本次讲座的嘉宾为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国际事务部主管Adrian Baird。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中国首席代表李斌、外事办刘仿强主任、刘婷婷老师、国际交流学院张敏老师出席讲座。聆听讲座的还有来自各系部的70余名学生。

首先,Baird先生详尽而幽默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威尔士公国的首府卡迪夫的地理位置、行政区划、历史沿革、生活习俗。然后,Baird先生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卡迪夫城市大学的学院设置、社会评价、精品课程以及丰富的校园生活。最后,Baird先生和李斌先生回答了同学的提问。讲座妙趣横生、内容丰富,受到同学们的欢迎,讲座结束后还有不少同学走到Baird先生身边与其交流。

国际交流学院通过“国际文化讲堂”这个平台为同学们开展系列讲座,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他国文化,启发了跨文化交流意识,而且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积极拓展国际视野,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