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国际交流

走近台湾,体验百“景”——台湾学生交流宣讲活动

        2015年5月19日,来自台湾的三名访学同学为国际商务系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这次活动意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模式,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台湾的风土人情以及台湾在国际商务方面的教学情况。

台湾同学热情地作自我介绍,继而带来的是精彩的PPT演讲。台湾同学一边向大家介绍台湾的风土人情,一边回答大家争相抛出的问题,笑声充满了整个教室。值得一提的是,台湾同学并没有给大家带来疏离感,她们亲切的交流方式反而让大家更好的融合。台湾同学表示台湾大学的课业构成复杂,专业考证、相应法律知识学习、英语等级考试(如托福、多益)、中英文打字都是学生能否毕业的重要标准。其次,台湾教学注重实践。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会兼职,在假期,她们会从事各类与专业相关的工作。令大家诧异的是,台湾的同学在暑期仍需上课,因为需要进行英语口语的训练。闲暇之余,访学同学给大家传看了台湾的货币,讲述了一些日常的生活习惯,比如在台湾出租车一律称为小黄等。台湾同学与众不同的讲述,似乎带大家游览了一回台湾,顿有身临其境之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