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教学管理

“玩转云课堂”——国际贸易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推广应用培训交流会

 

为进一步深化国际贸易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的推广应用,帮助广大任课教师熟练运用“云课堂”平台,国际贸易实务教研室主任刘一展老师于2017年3月8日下午13时30分在光大教学楼9605教室开展了以“玩转云课堂”为主题的培训交流会,国贸教研室全体教师和资源库课程相关任课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刘一展老师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细致的讲解和演示:1、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2、如何创建课程?3、如何开展教室同屏教学?4、教与学如何与众不同?

通过“云课堂”,可以实现手机签到、课堂即时提问、发起头脑风暴、即时测验、发布作业、遥控幻灯片、发起讨论、展示成果。有了云课堂,同学们课前在线学习、课中高效互动、课后还有热闹的学习社区,将传统课堂延伸到了网络和课外。

培训会上还播放了唐春宇老师录制的电脑端使用说明视频,以便大家更好的梳理和掌握其使用方法。会后,老师们还在现场积极交流了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之处,在大家如火如荼的讨论以及刘一展老师的帮助下,问题都得到了解决,老师们也受益匪浅。

“云课堂”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模式,由原来老师一个人“讲”,到现在全体学生“讲”,提供了全过程动态评价、个性化学情报表和立体化数据分析,覆盖课前、课中、课后的每一个环节,助力“翻转课堂”,大大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听课积极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