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生风采

国际商务专业师生赴安致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17年11月8日上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航空货运代理实务课程学生项目小组调研队,在认真制定调研提纲并和任课老师戴小红教授讨论确定前提下,实地走访了位于杭州东部国际商务中心的近铁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以下简称“KWE”),并对该企业展开关于“国际航空货运代理实务市场前景”的访谈调研。

近铁国际物流公司林总经理亲自热情接待了调研队。座谈会上,林总经理首先介绍了KWE的概况、发展过程、主营方向。她谈到KWE是近铁集团(世界前500强企业)旗下经营国际空运,海运和物流业务的子公司,创立于1948年,是IAT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排名第6大国际航空货运代理企业,是一家拥有3000多位员工,年营业收入超过30亿人民币的综合性物流企业。公司主营代理电子产品、半导体等高附加值产品的国际海外运输项目。

随后,林总经理在谈及国内国际贸易航空货运市场的状况及发展前景时表示,作为伴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一家货运代理机构,公司自身的特点优势及服务是一大竞争点。KWE在传统的空运和海运业务之外,积极开展了中国特色的保税物流和覆盖中国300个城市的国内配送网络服务。公司具有独特的网络优势,分支机构遍布,能具体地了解每一货物所在的节点。并且,公司始终在物流综合服务领域中不断开发更适合经济环境的物流新产品和新模式,以应对国际贸易航空货运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最后,林总经理给予了关于学生专业发展的相关建议。她强调,在学好专业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应多培养自身的社会实践动手能力,积累经验提升自身的专业服务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高素质人才。

经过这次企业实地访谈,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国际航空物流企业的经营与业务状况,明确了企业对从业人员的要求,对学好专业课程制定了更详细的目标与计划,为自身未来就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航空货运代理实务课程学生调研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