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新闻

【深化爱生节】亲切座谈暖人心 殷切期望催奋进——学校校长郑亚莉与国际商学院学生“面对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以生为本”育人理念,不断增强“爱生节”教育实效,切实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1月25日下午,校长郑亚莉在银星城三楼会议室与国际商学院学生代表开展以“亲切座谈暖人心 殷切期望催奋进”为主题的“面对面”座谈会,国际商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从校园学习生活、教师授课、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并阐述了自己对爱生节的理解和对学校开展爱生节的感谢。郑亚莉认真聆听同学们提出的想法与感受,与同学们展开亲切交流郑亚莉指出,我校开展“爱生节”的根本宗旨是关心关注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爱生节”的宗旨则要通过我校“千日成长工程”这一学生工作金品牌来贯彻与实现。银星城的设立,为我校“爱生节”与“千日成长工程”提供了现实的多功能平台,同学们可以在这里提升自我、挖掘潜力、展现风采。随后,郑亚莉从“五爱”与“五联”两方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她希望同学们做到“五爱”,即爱自己、爱家庭、爱寝室、爱学校、爱祖国。还要做到“五联”,一是联心,要与老师同学多交心;二是联学,与老师同学一起学习、成长;三是联动,和社会、学校保持同步伐、同节奏;四是联合,培养践行团队合作精神;五是联谊,建立深厚稳固的师生情、同学情。最后,郑亚莉语重心长地嘱咐同学们要勤勉努力、积极向上,争取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材。

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要铭记郑校长的教诲,发挥主观能动性,带着希望和目标去奋斗,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实现自身更好的成长与发展。

此次座谈会为学校和学生搭建了亲近的交流平台,增强了师生间的沟通,加深了师生间的感情,践行了“爱生节”的核心理念,对优化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