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动态

2022级国际商务本科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2年9月19日下午四点,2022级国际商务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于光大教学楼9305顺利开展。

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国际商学院院长章安平、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务系主任高超教,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刘丽、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主任王婧、副主任王晴岚。

大会第一项议程,由国际商学院院长章安平致辞,他向大家简要的介绍了国经本3+2项目的由来。他提到习总书记指出我们国家要从贸易大国转变为贸易强国,往创新方面发展。他希望同学们能给自己定更高的目标,在加强理论的同时,技术也得到进一步发展。最后章安平院长预祝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习愉快,取得优异成绩。

第二项议程,由浙外国商系主任高超致辞,他非常欢迎同学们加入浙外这个大家庭,同时对同学们的学习态度表示了充分肯定。他从师资力量着手介绍了浙外国商系的基本情况,并向同学们寄予了深厚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好志、常立志,坚定自己的目标和信念,在新的环境中更加努力学习,稳步前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第三项议程,由国际商务专业主任王婧介绍浙金院国商专业情况。她围绕专业的背景、专业人才的缺失和与企业的联动三点展开介绍。她表示,在场同学拥有十分优秀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利用这个平台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

第四项议程,由新生代表陈小宇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刻苦,明确目标,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健全人格和高尚的情操,勇敢的迎接挑战。她和其他同学必将不断突破,不断进步,努力使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本次开学典礼让同学们对新的大学生活有了详细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的阶段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仔细制定未来几年学习计划,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就更好的自己。立足当下,着眼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