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及实践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教师、学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进程中努力绽放夺目的青春之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决定2022 年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活动时间

2022年7月—2022年8月

组织形式

1.分散实践: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以学生个体返乡就近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主要以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乡村振兴兼职锻炼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访校友等内容为主,(详细内容可参照通知附件2)。“返家乡”社会实践,鼓励学生在暑假期间充分利用家乡资源在家乡开展岗位实践,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建设,引领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2.集中实践:以团支部、专业、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等组织为单位,由学生发起人填写项目申报表通过申报立项的形式组建,也可以跨学院、跨年级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原则上,实践团以第一负责人归属的所在二级学院或经费归口部门为具体指导单位。具体审批流程如下:具体发起人填写项目申报表——团支部意见——团总支意见——党总支或校团委意见(根据经费归口)——校团委审核备案。集中组队时,每队人数一般不超过35人,每队指导老师不超过3人,指导老师须跟队指导。以团小组为单位的组队,每队人数3-10人,指导老师为1人。

四、申报材料

请各教师、学生充分重视社会实践活动,结合各院学生实际和各专业特点,积极挖掘,在6月22日前上报社会实践团队汇总表、项目申报书至院学工办。

国际商学院

2022年6月15日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汇总表.doc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及实践项目申报的通知.doc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