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生风采

青春战疫,彰显“后浪”担当——我院学子收到抗疫感谢信

近日,我院收到一封来自富阳区银湖街道彩虹社区的感谢信,心中高度赞扬了俞梦婷同学暑期为社区疫情防控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所作的付出。

俞梦婷,来自会展212班,于2022年暑假参与到富阳区银湖街道彩虹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她甘愿以微弱的力量,向社区居民传递爱的温度,向社会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她表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它不仅能让我在工作中帮助他人,还能使我自己学到许多新的东西。同时在自我磨练的过程中,有更多与社会接触的机会,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特别的经历。

暑假志愿服务基本的工作是每天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实地考察社区内部的基本情况,根据存在的特殊情况提出解决方案;其次还需要制作一些关于社区整治情况的汇总表格;然后根据卫生院下发的表格,联系未接种人员进行疫苗的接种。虽然早期的工作内容十分琐碎,但日复一日的经验积累,使我在应对不同工作时愈加熟练,也为之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她向广大青年大学生发出号召:不管是在任何岗位参加志愿工作,都是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却做着不平凡的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