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生风采

赓续精神,圈读文脉|国际商学院开展西湖研学活动

10月23日上午,国际商学院辅导员洪希彦、郭力瑜带领47名资助学生开展“赓续精神,圈读文脉”西湖研学活动。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此次活动旨在带领资助对象走近杭州,感受杭州荟萃人文,学习党史,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各位学生需要填写一份研学答题卡,将学习研究与游览体验有机结合。做到边走、边看、边学,既有教育意义,使得学生们丰富知识面,又具有趣味性,寓教于乐,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本次研学范围分为红色北山与风雅孤山两个片区。上午,参观红色北山文化片区的西湖博览会博物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在老师生动的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各个场馆,研读红色文化。下午,参观风雅孤山的西泠印社、白苏二公祠。白苏分别指的是白居易和苏轼。大家熟知苏轼在西湖留下不少诗作,如《饮湖上初晴后雨》、《与莫同年雨中饮湖上》、《腊日游孤山访惠勤惠思二僧》等。但在此之前,唐朝的白居易也对西湖情有独钟,作出脍炙人口的《钱塘湖春行》、《春题湖上》……学生们纷纷刷新了认知。

在最后的研学结束仪式上,楼院长表示,将北山的红色片区和孤山的绿色片区相结合的游学方式能给同学带来许多感悟,红色代表着传承,绿色代表着抒情,红绿相结合的青春才是无怨无悔。

本次西湖研学活动带给学生们独特、精彩的游历体验,丰富了学习生活,开拓了知识眼界,全面提升了学员的综合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