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动态

秩年光不度 桃李尽归来|国际商学院举办2022年校友话人生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5日,国际商学院于光大教学楼举办“校友话人生”系列活动。2007届英语041班校友、杭州联合银行蒋村支行行长聂剑斌,2012届国商091班校友、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韩冰,2012届国贸091班校友、杭州安和桥家居有限公司经理严芳芳,2012届国商091班校友、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教师尹天明,2002届校友、宁波银行钱塘支行行长胡晓刚,为同学们带来了五场精彩的主题分享会。活动由学院辅导员主持,部分代表班级参加活动。

聂剑斌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含义,并希望自身的经历与看法可以对金院学子在学习和就业上有所帮助。

韩冰向同学们提出三点美好的祝愿:一是开心度过每一天,正值青春的我们要珍惜时光;二是学会阅读,感知世界,减少手机使用时间;三是做事要有恒心,从点滴小事做起,构建经验基石。

严芳芳讲述自己的校园生活、创业过程以及提升经历。她表示,人生的目标不都是明确的,但脚踏实地,积极向上,才能把握机遇。

尹天明为国商学子讲述生活中保持乐观心态的重要性,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挑战与难题,要保持积极主动的信念,不断突破超越自我。

胡晓刚对“躺平”与“躺赢”两个名词进行了阐释,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自己的人生路,拒绝被动躺平,争取主动躺赢,在未来的发展路上卷出精彩的人生。

分享会结束后,为5名优秀校友颁发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行业导师聘书。

校友们追忆往昔时光,感受母校关怀,同学们汲取经验,收获良多。通过本次分享会,国商学子们对如何合理安排大学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及备考有了更深的理解。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广阔,我们应不断尝试,不断磨砺自我,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积极进取,期望大家拥有灿烂的前途,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