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校友会

校友话人生 | 韩冰:如何过普通且幸福的生活?

2022年11月5日上午,国际商学院于光大教学楼9315开展校友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2012届国商091班校友、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韩冰,并带来了主题为“如何过普通且幸福的生活?”的精彩讲座,学院辅导员余舒妍主持,国商223班、跨境221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韩冰,2009年就读于国际商务系国际商务专业091班,2012年毕业在学校实践教学中心工作。2018年前往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教学科负责课程信息化建设,曾获得2019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参与建设的专业群被评为绍兴市重点专业群。

分享会伊始,校友韩冰就个人履历做简单自我介绍,讲述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教育中的工作经历,向大家解读了自己所理解的“普通”与“幸福”,并提出了“清醒的活着”的人生观点和“认识自我”的人生目标。期间,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洪伟走入教室,赞美了韩冰先生目标明确、执行能力强、脚踏实地等优秀品质,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优秀校友学习。韩冰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三点美好的祝愿:一是开心度过每一天,正值青春的我们要珍惜时光;二是学会阅读,感知世界,减少手机使用时间,走进书中,遨游知识的海洋;三是做事要有恒心,从点滴小事做起,构建经验基石。

分享会结束后,为校友韩冰颁发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行业导师聘书。

学生提问环节中,韩冰老师多次强调:在生活中要学会运用王阳明“致良知”的思想,时刻秉持“知行合一”的做事准则,合理解决人际关系问题。同时还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自身文化修养,为自己幸福的未来奠定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