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生风采

辩今之大事 论我之未来|国际商学院“奋发笃行”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14日下午5时,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奋发笃行”辩论赛决赛于诚信讲学堂顺利举行。

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的有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洪伟,国际商学院22级辅导员沈楚颖,国际商学院辩论队19级领队方漫琳、副领队唐霄,国际商学院辩论队20级领队叶晓霞、副领队潘宇翔,国际商学院辩论队21级领队冯长康、副领队杨熠,金融管理学院辩论队21级领队吴伊杰、陈姝馨、邵舒蕊,投资保险学院辩论队21级领队黄宗卿、王潇梦。

首轮辩论赛由国商223黄哲静担任主席。双方辩手以“佛系是不是通往幸福之道”为主题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尽显国商学子的风采。赛后,国际商学院辩论队19级领队方漫琳对首轮比赛中双方辩手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使选手们更深刻的理解“佛系”这一概念,帮助他们了解更多的辩论技巧。

第二轮比赛由国商223周暄哲担任主席。双方辩手围绕“预知未来使人幸福还是不幸”这一主题展开辩论。正方立足“弥补遗憾”,反方聚焦“人性弱点”,双方辩手旁征博引,据理力争,将比赛推向高潮,使得赛场的气氛迅速升温。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洪伟进行辩论点评,他指出,辩论可以有效的锻炼口头表达能力和个人思辨能力,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对辩论的热爱与积极向上的态度,在今后的辩论之路上取得更大的收获!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国际商学院“奋发笃行”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有效提高了国商学子之间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愿同学们都能有据理力争的勇气,在今后的道路上奋发笃行,展现国商学子的优良风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