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新闻

2023浙江省侨界青年跨境电商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7月24日-28日,2023浙江省侨界青年跨境电商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百名侨界青年参加此次培训。学校校长郑亚莉,党委委员、副校长方华,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君明,浙江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浙江省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林东,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红,杭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武长虹、省侨联联络维权部部长吴俊、学校国际商学院负责人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及结业仪式。

  


校长郑亚莉在结业仪式上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向本次培训班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表示诚挚的谢意,向顺利结业的浙江省侨界青年跨境电商培训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跨境电商是我国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是“中国制造”向品牌化跃升的重要渠道,是中国更积极、更深入参与全球经贸规则制订的重要赛道,也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此次跨境电商主题培训,帮助侨界青年提升跨境电子商务实战能力,也正是发达地瓜藤蔓、壮硕地瓜根茎的有益之举,有助于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与“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希望学员们能进一步加深对跨境电商的理解,提升实际运用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带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她希望保持与省侨联的密切合作,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继续在教育培训、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专业建设等多个领域,形成创新、稳定、长久的战略合作关系。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君明发表讲话,她代表省侨联向给予此次培训班大力支持帮助的有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贯彻新思想,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她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寄语,希望侨界青年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中外民间交往的友好使者和中华优秀文化传播的形象大使,讲好浙江故事、中国故事。

  


本期跨境电商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课程相结合,先后邀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杭州市商务局、钱江海关、律师事务所、阿里电商平台等专家学者讲解跨境电商知识,分享品牌的打造运营经验,探讨新消费品牌的破局路径,以实战经验助力学员更好地理解与运用。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实地参观考察全球跨境电商知识服务中心。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浙江省侨联和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省侨青联、阿里巴巴全球数字人才项目部共同承办,通过跨境电商培训帮助浙籍侨界青年更好地了解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掌握跨境电商的相关知识,提高其运用跨境电商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与相关单位深化交流合作,探索新型产学研融合发展路径,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