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新闻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2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郑亚莉、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刘仿强出席会议,分院党总支委员、党办主任、学工办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洪伟主持。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具体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组织。会前,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党员中层干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撰写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党员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党总支书记洪伟代表党总支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分别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坚定努力方向。全体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不避矛盾,实事求是,主动剖析存在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校长郑亚莉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始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领会其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丰富内涵,推动国际商学院党总支的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切实将主题教育任务内容贯穿到具体实践过程中,立德树人的环节中。她还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各项问题做好整改落实。二是凝心聚力,创造国际商学院工作新局面。三是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契机,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希望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的双高校建设增光添彩。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刘仿强点评讲话。他肯定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全面,希望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继续加强三个方面建设一是通过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业务发展;二是以双高建设验收为抓手,谋划好双高建设,继续做好主题教育整改;三是以师德师风机制建设为契机,加强师德师风、党风廉政的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四个融合,以双高建设为抓手,做好主题教育整改,以风清气正的干事干劲,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党总支书记洪伟代表党总支作表态发言表示,他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继续做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系统梳理,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