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继续加强学风学纪管理的通知

 

各系:

   为了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育人氛围,进一步推动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请各系继续加强学风学纪管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早自习管理和大一学生晚自习管理

   早自习时间为08:15—08:40。周一至周五上午第一节有课的班级或学生均要在上课教室开展早自习,并在8:15前进入上课教室;本学期晚自习时间为19:30—20:50。

   各系可根据专业特点和各年级学生的学习要求,在加强早晚自习统一管理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各班自习内容,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同时要及时掌握早晚自习情况,完善考勤制度,要对违反纪律的学生进行及时教育,并做好教育记录,对于学院检查要求整改的情况,处理后要及时反馈。

二、加强“禁止早点、饮料、零食进教室”管理

   早上有课的班级或学生,要在社区学生食堂或校外早餐店内吃早餐,如有特殊情况,请各系安排专门区域供学生解决早餐,不允许将早点带进教室。

   上课期间,禁止学生将饮料、零食等食品带进教室。

三、加强学生课堂手机管理

   学生在课堂教学时间内,可以使用手机、iPad做经任课教师允许的查找资料等教学活动,但非紧急事情,不得接打电话、收发短(微)信、上网游戏、聊天、听音乐、看小说等。

   各系应指导各班级开展课堂手机管理的工作,制订或出台相应的细化制度、工作举措。

四、加强文明礼仪教育

   一是继续加强教育规范学生行为,尤其是巩固学生见到老师主动问好等教育;二是利用各种活动载体,让学生在活动中增长礼仪知识,感受学习文明知识的重要性;三是抓检查考核,完善措施,将学生文明礼仪教育与日常行为考评有机融合,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文明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