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通知公告

2016年度全国外贸业务员考试的通知

 

全国各培训考试主办单位:

  根据《全国外贸业务员考试相关规定》的精神,2016年全国外贸业务员考试定于2016年5月15日(周日)举行,望各单位按照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的有关通知要求严谨有序地做好本次考试考务工作。现将有关培训考试的事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具有高中(包括中专、技术、职校)学历以上,年满18周岁且有志于从事外贸业务工作的在职和求职人员以及在校学生均可报考。

 

  二、组织培训

  本着“培训自由、考试自愿和分区域培训、分省市考试”的原则。各培训举办机构应按考试大纲及网上公布的培训方案,系统地对应考人员进行培训和考前辅导,保证培训课时和培训质量。各培训举办机构可结合当地考生情况和业务水平采取灵活方式进行。

 

    三、报名时间

  本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报、考点确认与缴费时间为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4月25日,现场确认时持考生本人有效证件(同报名表上填写的证件原件和证件复印件,如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学历证复印件)及报名表、准考证(一)以及本人的近期2寸免冠蓝底照片3张(背面写上身份证号及姓名),到所在地的考试组织机构确认,同时缴纳160元考务费(每科80元共两科,分上下午进行考试)。凡是在考试组织机构已经确认的参加考试人员,因故未参加考试或考试不及格者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四、打印准考证时间

    2016年5月1日至5月9日

 

    五、培训考试科目及教材

    (—)考试科目和及格分数

    1.考试分两科,即⑴外贸业务基础理论(含英语)

          ⑵外贸业务操作实务(含英语)

  2.各科满分均为100分,每门及格线为60分。两科均及格者方可获得证书。

  (二)考试教材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岗位专业培训考试办公室组织编写的、由中国商务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如下教材,即:

1、《外贸业务理论与实务》

2、《外贸业务员英语》

3、《外贸业务员岗位专业培训考试大纲及复习指南》。

 

    六、考试时间

    2016年5月15日(周日),考生务必提前30分钟入场。具体安排:

  外贸业务基础理论(含英语) 上午 9:00 -11:00

  外贸业务操作实务(含英语) 下午 14:00 -16:30

 

  七、证书的领取

    合格证书的领取由考生确认报名表所在的培训考试点负责。

 

  八、相关事宜

  有关考试的组织与管理、试卷管理等要求将在外贸业务员网站公布。

  网址:http://www.chinawmks.com

 

  九、考试咨询和监督

  联系电话:0571-87707110

  电子邮箱:chinawmks@sina.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