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教学管理

国际商务教研室教研活动

 

2017年3月29日,国际商务教研室在会议室9429组织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五周的教研室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国际商学院二级学院院长戴小红、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洪伟、二级学院院长助理肖旭、系办副主任蔡颖华、教研室副主任王婧、教研室副主任王琼、教研室老师韩斌、张帆、方叶、陈一宁、化忆劼。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共同商议、筹备以及部署2017年浙江跨境电商大赛的具体工作。

其中涉及到以下议题,

首先确定此次跨境电商大赛的报名时间从2017年4月1日开始,截止日为2017年6月15日,并且需要增加《报名汇总表》用于记录参赛学校的详细信息。同时对报名参赛的学校资格也设定了具体报名条件,其中还包括对参赛店铺的网上交易数做了明确的要求。

其次,肖旭老师对于此次大赛的具体赛事做了如下安排,概括了此项大赛涉及到的三个环节(模拟赛、实战赛、现场操作)分别占总成绩中的比重,大家针对此项赛事安排和部署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肖旭老师总结此次模拟赛的重点是考查学生对平台规则与实务的掌握情况,后续实战赛与现场操作环节侧重于考验学生将理论应用到实践中的能力。同时希望参赛的各大院校比出成绩,赛出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