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教学管理

商务英语教研室举行“中外师教学能力提升沙龙”

        4月12日,商务英语教研室在9629教室举行“中外师教学能力提升沙龙”。本次沙龙主题为如何使平衡课堂中的informative和enjoyable两个方面。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曹深艳老师、副主任朱慧芬老师、全体外教结对教师和外籍教师参加了沙龙。

首先教研室副主任朱慧芬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安排。随后,外教工作负责人刘东光老师详细介绍了商务英语中外教师能力提升沙龙的四个阶段,分别是:课堂观察阶段、反馈和讨论阶段、设计和视频拍摄阶段、评奖阶段。会议中结对教师用ppt等方式分享了外教课堂中发现的亮点,如:清晰的指令、多样的教学材料(视频材料、图表)的使用、积极的回应和参与感、恰当的话题选择。外教们也纷纷就自己的上课经验进行了交流。

最后,教研室主任曹深艳老师对研讨会做了总结,肯定了中外教老师们的准备和对课堂质量提升的投入。此次教研活动使中外教师都提高了对课堂教学的设计水平以及实施和管理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