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动态

校际交流,优势互补,共促发展——国际贸易实务专业赴天津商务职业学院调研

2017年11月16-18日,国际商学院国际贸易实务专业赴天津商务职业学院调研,本次调研由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张海燕教授带队,成员包括国际贸易实务专业主任刘一展、国际贸易实务教研室副主任华红娟、优势专业项目秘书顾捷和杨子江。

国际贸易实务专业一行5人调研了位于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内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博物馆,并与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就学生竞赛指导、竞赛组织等内容进行交流。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博物馆,由教育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于2015年共同建立,围绕国家制度创新、职业教育改革、服务产业升级、国际交流合作和培养技能人才等五个方面,多方位展示大赛走过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和成果的重要窗口。

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杨丽教授的陪同下,调研团队深入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国际贸易实务专业内涵建设、国际贸易实务专业相关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学生竞赛组织与辅导经验交流等内容进行探讨,现场观摩了杨金玲教授《外贸单证操作》课程。

此次调研搭建了我校国际贸易实务专业与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相互合作交流的框架,为校际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课程教学观摩,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有利于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深化教学改革创新。通过经验交流,有针对性地解决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和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促进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通过竞赛经验交流,共同探讨学生竞赛组织管理方式方法,对优化学生竞赛辅导起到了积极地作用,丰富学生竞赛组织与辅导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