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新闻

多彩捷克,筑梦金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首届捷克文化节圆满闭幕


2017年12月26日下午15:00,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首届捷克文化节活动于中信广场隆重举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国际交流处处长刘仿强、国际商学院院长戴小红、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张海燕、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洪伟、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肖旭、校团委副书记许杰、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助理唐小波、国际商务教研室副主任王琼、国际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吕希莅临本次文化节,现场参观并指导工作。学校各二级学院的相关老师和学生一同参加了活动。

此次捷克文化节采用了文化市集的形式,展示了中捷两国的民族文化风采。市集共设有十六个主题摊位,内容涵盖中华传统文化和捷克文化等多元系列例如中国的饮食文化展、书法展、茶艺展,捷克的文学展、音乐美术展、美食展、鲜花展等展位竞相亮相、异彩纷呈。此外,捷克木偶秀、魔术秀、水晶展、糖果展等多处展位向大家展示了其所代表国家文化元素的独特魅力,令在场师生大饱眼福,大家纷纷表示享受了一次“文化穿越之旅”。活动主办方表示,文化节高度还原克鲁姆洛夫小镇以及布拉格广场的真实场景,目的在于使活动参与者身临其境,“沉浸式”感受异国风情。一场由学生表演的捷克婚礼及亮灯仪式,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正如校长郑亚莉所说:“这次活动充分展示出‘以文化人,以人化文’的人文互动,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本次捷克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代表着中华传统文化与捷克文化的一次精彩碰撞和亲切交流。不仅增加了同学对捷克文化的认知,还提升了同学的人文艺术涵养,更加拓宽了同学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情怀,也是我校国际化办学方向中文化融合的一次成功试探。


(捷克文化节出席领导嘉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