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动态

外教教学工作会议拉开新学期帷幕



    201896日上午930分,国际商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在9611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外教教学工作会议,Michael6位外教及其中方结对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商务英语教研室副主任朱慧芬老师主持,邀请了国际交流处处长刘仿强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张海燕教授和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助理唐小波副教授、对本学期外教教学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全面切实的工作注意事项,以及相应的要求和期许。例如,外教需要爱岗敬业、全心全意对待本职工作;外教还需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在互动中和学生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进一步提升学生对英语的热爱。三位老师的发言清晰明了,奠定了6位外籍教师对本学期教学要求的初步认识。

随后,朱慧芬老师从学生、教材、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活动等各个方面为大家明晰了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并进一步阐释了学生成绩的构成百分比,另外还一一强调了教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如上下课注意事项、请假调休注意事项等等。此外,刘东光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地为外籍教师讲解了本学期的校历内容,明确了几个重要时间点的初步安排。王慧盛老师还为外籍教师分享了本学期教学课堂实录的进度安排,有助于他们提前做好相应准备。最后,中外结对教师还围绕教学的方方面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商务英语专业外教结对教师的精心策划和充分准备下,本次会议内容丰富详实,使外教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和教学规范,对授课内容、授课形式和活动设计等各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中外教师的沟通交流,也有助于了解彼此的教学理念,为进一步密切合作、实现课堂教学创新夯实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