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教师参加“会议管家”培训班

201894日至6日,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杭州市发展会展业协调办公室主办,由杭州市会议展览业协会、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承办的特色培训项目“会议管家”在杭州举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培训基于“杭州市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这一主题,主要围绕杭州国际会议的组织、大型会议的信息化管理、国际会议营销与引进等内容而展开,重在沟通交流经验、倡导优质服务,聚焦品牌发展,共同推动杭州快速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我院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在金方增副主任的带领下参加本次学习培训。

杭州市发展会展业协调办公室副主任黄峰首先为50多位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的与会学员精彩开课,题为《努力打造优质会展生态环境,积极培育国际会议目的地》。黄峰指出,“杭州正处在‘后峰会、前亚运’的战略机遇期、市场井喷期、转型升级期、全面聚焦期、政策利好期,杭州市会展业要这段时期中乘势而上,借势发力,勇立中国会展业发展的潮头”。

随后两天的课程中,《会议》杂志总编辑、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王青道、中国会议酒店联盟常务副会长武少源、中旅途易旅游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赵红宇、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薇、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服务管理系主任肖国庆等先后为学员作了题为《内容经济与会展旅游目的地》、《商业会议的创新策划与运作实务》、《目的地营销与推广》、《体验为王,谈谈会议运营那些事》和《国际会议项目组织与运作》等主题讲座。为了更好地加强培训效果,促进学员之间的业务沟通,承办方还利用培训之余的时间给学员们创设了更好的交流平台,专题组织了在专家与学员、学员与学员之间互动的“富春夜话”环节,对几天内相对敏感而丰富的会议议题给予了充分的研讨,使培训效果与主要培训内容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升华。会展专业教师通过本次学习,丰富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扩大了专影响力,收获颇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