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动态

“好课堂”设计—中外教研讨会暨外教期末工作会议召开

20181212日下午130分,国际商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在9420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外教教学工作会议,Stephania6位外教及其中方结对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外教研讨环节由刘东光老师主持,围绕“好课堂设计”这一主题,外教Micheale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心得,并就如何进行课外活动设计、如何平衡教学效果和活动趣味性等问题回答了老师的问题;徐雨雯老师也分享了跨文化交际课程中《刻板印象》一课的设计思路和新得,并提出教学设计中要注意以学生为主体,配合课程评价,引入更多的互动、活动、实训环节。接着其他教师纷纷谈了对这一问题的看法和理解。

期末教学工作布置环节由商务英语教研室副主任朱慧芬老师主持,对期末考试的出卷形式、难度、格式、口语材料提交的形式等重要事项提出了要求,并重新梳理了学生成绩的构成百分比、需要提交的过程性资料等,讲解内容详实、图文并茂。  

本次会议准备充分、设计精心,会议还穿插了茶道表演,通过品鉴中国茶,品味教学设计,促进了中外教师的沟通交流,有助于了解彼此的教学理念,促进合作教学、课堂教学创新,同时也使外教明确了期末工作注意事项和教学规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