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新闻

我校协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枢纽暨长三角中欧班列高峰论坛在杭召开

1114日,“一带一路”国际枢纽暨长三角中欧班列高峰论坛在杭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主办,浙江省国际货代物流协会承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协办。本次论坛作为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的专题活动之一,阿联酋、印尼、波兰、埃及、英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沪总领馆官员和境外经贸机构代表,长三角地区中欧班列职能主管部门代表,海外浙商代表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南京、青岛、合肥、苏州、连云港、徐州和新疆等地班列运营平台和企业负责人共240余人参加。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屹、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副会长李志明致开场辞,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作主旨演讲,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张必来出席。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戴小红作为经验嘉宾之一出席活动。


戴小红以中欧班列从“增量”到“提质”为主题,从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的时机、复合功能的挖掘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三个方面,对中欧班列提升服务质量问题进行了剖析和探讨。


论坛期间,浙江省商务厅与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诸暨市政府、温州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国际班列货运有限公司、合肥国际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