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新闻

杭州市外文学会2020年会暨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22日(周日)上午,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承办的杭州市外文学会2020年会暨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顺利举行杭州市外文学会在杭高校的21所理事单位的外国语学院领导、专家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为杭州外文学会理事会议和专家报告两部分。

会议开幕式由外语教学部主任凌来芳教授主持。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洪伟出席会议并致辞。洪书记对到会嘉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及国际商学院的国际化建设情况。杭州市外文学会会长欧荣教授介绍了学会的发展并对我校承办本次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专家报告环节,我校张海燕教授做了题为国别研究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专家报告,和与会老师深度探讨了高职院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法、国别研究集聚的国际资源服务于人才陪养的方法,重点介绍了我校捷克研究中心筹建发展成果,以及我校“专业+语言+国别”国际化应用人才培养模式

浙江工商大学钱毓芳教授做了题为“基于语料库的文化表述与翻译研究”的学术讲座钱教授从基于语料库的中外文化概念对比入手,以中医文化为例,用生动详实的案例向我们阐述了语料库视角下中国文化的海外媒体印象及如何更好地表述和传译中国文化。钱教授的讲座让大家充分意识到,对外文化传播中文化概念的翻译应该融民族意识、文化意识和国际意识为一体。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得到与会教师们的一致赞誉。

会后,与会代表移步我校捷克馆进行参观。

本次年会不失为一场关于国别研究和语料库研究的学术盛宴与会代表表示专家讲座信息量大,受益匪浅,同时对我校的国际化建设成果纷纷点赞此次会议扩大了我校在在杭高校外语界的影响力,同时进一步增进了校际互动和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