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新闻

郑亚莉校长出席国际商学院“一网三园”师德师风品牌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3月15日,校长郑亚莉出席国际商学院“一网三园”师德师风品牌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并作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国际商学院院长章安平,党总支书记洪伟,副院长肖旭、刘一展,校团委书记叶丛丛及全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洪伟主持。

郑亚莉对全国“两会”进行高屋建瓴的深刻概括。她指出,第一,此次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起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关头,生动展示了以党为核心,万众一心的良好政治局面。同时也全面布署了开好局起好舵,预先机开新局的任务举措,有效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第二,大会的各项议决成果,集中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的显著优越性和旺盛生命力;第三,浙江代表团的履职尽责,生动诠释了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战略定力和使命担当。

郑校长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有关讲话的主要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人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第一,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第二,坚定不移做“中华水塔”守护人;第三, 坚定增进民生福祉;第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郑亚莉介绍了各项报告、“十四五” 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主要精神以及代表审议时关注的重点问题。

郑校的报告详略有致,提纲挈领,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地再现本次大会盛况,激发了广大在场师生的共鸣,引起了巨大反响。郑校长尽责履职,夙夜在公的人民代表先进典范深深地鼓舞激励着全体师生在新的道路上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洪伟宣布国际商学院“一网三园”师德师风品牌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