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
学院新闻

坚定理想 不负韶华——学校校长郑亚莉为国商学子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为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和伟大意义,11月30日下午,学校校长、国经本211班班主任郑亚莉在汇丰大厦汇通厅召开“坚定理想 不负韶华”主题班会,并以《正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洪伟出席了本次班会。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郑亚莉首先从“什么是中央全会、改革开放以来历次中央全会主要讨论的议题、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研究了啥、历届六中全会定了哪些大事、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决议》的重要性”六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随后,郑亚莉从“审议通过两个文件、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的重要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个明确’、全党四个必须、党中央的一个号召”这十大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精彩解读。

会上,郑校长还为现场的学生分发了精心准备的笔记本和苹果,勉励他们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同时祝愿他们健康平安。最后,郑校长对在场学生作出了三点期许:一是认真学习实践,坚定青春理想;二是不负初心使命,勇做时代新人;三是勉励前行努力,不负青春韶华。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不负使命,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